<台北食記>京站 108抹茶茶廊-抹茶控尖叫的時間又到了

哇 既上次在FB粉絲專頁分享的只園抹茶(台中) and 和茗甘味處(台北) 之後
Hee小姐小小的夢想就是搜集全台各地有名的抹茶專賣店
這次要來分享的另一家 主打的商品也滿特別的


108抹茶茶廊4月初才在台北京站B3開幕的唷
那一層本來就有好多好多的精緻美食 鹹點甜點 超多種類的特色小櫃
現在又開一家抹茶專賣店
整個就想住在那一層啦xdddd

非常日式的一個櫃 連店員有幾個都是日本人呢
結帳時聽見不太會說中文的她
彷彿真的在日本

首先介紹的是他們的主打之一---大判燒
大判燒是什麼呢
來看看下面的圖就知道了
原味外皮 + 抹茶卡斯達 + 紅豆內餡  $40

其實就是很像台灣的紅豆餅
但是它的皮非常的鬆軟 很像剛烤好的雞蛋糕
不像一般外面紅豆餅就是薄薄一層
內餡 會覺得很紮實豐富
抹茶卡斯達: 有點熔岩狀 抹茶味很濃郁 不會水水的感覺 不甜 反而還有點苦
紅豆餡: 很清爽 也不會水水的 很像和菓子裡面的紅豆泥 完全不甜也不膩
但相較於卡斯達的比例 紅豆內容量就比較少

抹茶外皮 + 紅豆內餡  $40

再來介紹的兩個就是招牌抹茶外皮
也是我慕名而來的原因之一

這個抹茶外皮你可以看到又跟雞蛋糕的質地不太一樣
它又更濕潤一點點 因此口感又更棒了
一樣 每一口都可感受到抹茶的香氣
因為我才咬了幾口 這只是上面的1/3處 餡看起來不多
但其實也是滿飽滿的

就說抹茶跟紅豆真的絕配呀~~~

再來是最推薦打五顆星的 抹茶外皮 + 紅豆餡 +蕨餅  $45
一開始我真的滿好奇蕨餅是什麼
後來才知道那種會出現在聖代底層的綠色條形狀黑像果凍的就是蕨餅本人
但因為這有加溫過
所以咬下去 有點像麻糬的口感 可是又更軟 不會太有韌性
三個就是絕配啊!!

附上示意大小給大家看 比一般的車輪餅大一點
總共有四種口味
雖然店家都會事先做好
但是因為有保溫 所以拿到時都還是溫熱的喔!!!! >>>很重要
若真的只能選一就是會推薦有加蕨餅的那個了~

接下要介紹的另一個主打---抹茶梳乎里起司蛋糕  $250

蛋糕一天限量200個
上面的裂痕是烘烤時自然產生的
看起來也是很誘人

給大家看看剖面圖 雖然直徑不大 但是高度還ok
蛋糕最底下是一層起司
其實它就是舒芙蕾蛋糕 只是比較大型
口感鬆軟 非常日式風格的清爽 一樣完全不甜不膩
但是下面的起司層我有點小失望
我期望的是濕的那種cream cheese
但他也只是cheese口味的舒芙蕾蛋糕
雖然整體而言沒有什麼層次感
但是濃郁的抹茶味還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啊 哈哈
也獲得了我爸媽的一致好評


除了大判燒和抹茶梳乎里起司蛋糕 其他抹茶周邊商品他們也沒有少
像年輪蛋糕和疑似抹茶蛋捲的東西
還有這種必備聖代 因為沒有阿呆的陪伴 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
所以就待下回分曉
但是其實我內心也是非常的渴望她們啊kkk

還有這樣子的聖代 沒有冰淇淋的
再看看那個白玉丸子和栗子 和紅豆 每個都是我喜歡的啊(到底有什麼是我不喜歡的啊!!!)
總之 我會再去的
麻煩大家再期待我分享~

OK 總結以上 很值得衝的一家店
下次有機會可以順便去買個大判燒回家嚐嚐


附上店家資訊
-----------------------------------------------
108 MOTCHA SORA 抹茶茶廊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時尚廣場 B3 
(台北車站捷運站直接就連結京站 不用上平面唷!)

----------------------------------------------------------------------------------------------------
有任何心得或是問題都可以留言在下面!讓我們一起分享美食 生活及旅行吧!
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瑪妮麥克麥克的粉絲專頁按讚!我們會不定時提供旅遊情報給您:)


By Hee小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