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獎學金>雅思獎學金(British Council IELTS Prize)介紹

此篇文章會介紹英國文化協會的雅思獎學金(British Council IELTS Prize),並分享第一階段動機信如何寫。台灣區首獎提供24萬台幣的獎學金,對在英國留學的花費不無小補,適合給對留學資金煩惱的人唷!




 什麼是雅思獎學金?

簡單的說,英國文化學會提供年輕學生追求國際教育的機會。台灣會有三名本地獎金的得主,整個東亞地區也會選出三名得主能獲得更高額的獎金。
*圖片取自雅思獎學金網站:https://tw.ieltsasia.org/IELTS獎金

申請條件? 

大致上如下,詳情請點
  • 報考的雅思必須是「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雅思考試。這點很重要,我為了這個獎學金的機會放棄IDP雅思優惠 :D
  • 雅思每科都至少有6分
  • 東亞人
  • 參加高等教育的機構能認可雅思測驗為入學門檻,學士或碩博士都可
  • 在一定期限內能提供學校offer確認信
  • 沒有獲得全額學費補助的人

申請流程經驗?

2019/4/30前線上報名
2019/5/10收到面試通知
2019/5/13前回信確認面試時間
2019/5/16前寄簡報PPT至英國文化協會
2019/5/17至台北英國文化協會面試

我記得基本資料文件準備齊全後,唯一需要下功夫的只有Personal Statement,我2019/1/3就上傳了。

動機信要求:
The requirements of the personal statement:
 Describe in no more than 500 words your reasons for applying for the course and in what ways you expect your study experience to make a difference to your life and those around you.
Strong answers will have the following characteristics:
- Answers all parts of the question
- Demonstrates originality
- Presents thought-provoking points of view
-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to a level where undue strain is not placed on the reader

我的文章概要:
第一段    - 用主題句帶出我的背景以及未來展望,然後用個人工作經歷點出所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以及可以如何利用之後在英國所學的知識改善此問題。
第二段    - 套入對台灣社會議題的觀察,表達自己如何運用未來所學回饋工作及社會。
第三段    - 解釋自己的興趣以及專長,解釋如何和未來所學有連結,以及想如何運用於工作。
第四段    -  總結以上的點,並具體表達自己在完成學業後能如何回饋於社會。

重點是把文章的邏輯連貫清楚,具體地強調自己的優勢以及未來能如何回饋社會或是工作!

結論:

我在網路上瀏覽很多英國獎學金資訊,台灣人能申請的真的超級少。在學校裡一直刷,找到的大多都是給大學校友、難民等。英國文化協會的獎學金申請條件門檻蠻低的,所以推薦大家試看看。尤其是這個獎學金其實不限制你讀書的國家是否是英國學校,只要能認可雅思考試作為入學門檻之一就好。雖然台灣區獎金最高只有24萬,但獎學金總是多多益善!

舉例:若申請到歐盟學程,卻沒申請到歐盟全額獎學金的人,就可以同時申請台灣教育部歐盟獎學金(大約40萬),和申請雅思獎學金(24萬),有些科系(例如erasmus新聞系)能再另外提供每月400元的獎學金,簡直比在台灣讀書還要省錢。

我最後因為獲得更好的歐盟全額獎學金就被踢出雅思獎學金名額了,無法參加面試,無法跟大家分享面試的經驗:)


*補充:我現在有在接翻譯工作,有動機信或cover letter需要翻譯或是潤飾的歡迎找我,可以來信詢問yuyuliu.mmm@gmail.com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uul.mm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