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FUJI ROCK 行前必讀攻略 :必帶物品Packing list & 露營Camping

相信熱愛搖滾音樂的人們都很嚮往音樂節
講到亞洲的音樂節總是離不開日本的FUJI ROCK
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音樂節之一
因為環保、治安好、容易抵達、有秩序
在那裡最常看到&可以容納最多人的住宿就是 露營!!!
因為飯店或民宿都很難訂的到,要非常早訂而且價格不斐,大部分民宿都要電話或是Email預約,不是用booking.com這類訂房網就訂得到的,所以有信心訂到房間或是完全不考慮露營的人,就可以略過這篇囉!

相信很多人看到露營就會卻步(和我一樣
但是我也是抱著 「音樂節就是要熱血啊!反正才三天而已」的心態前進了


【露營攻略 Tips for Camping】
  1. 請在白天抵達,愈早到愈好,搶露營點。最先考慮應是靠近入口的平地(雖然比較吵,但可用耳塞或防噪耳機克服)。若在山坡地紮營,睡覺時就是與睡袋一起下滑,睡一睡再往上爬...我就經歷切身之痛,好累好想睡。而且星期四中午紮好營後,有時間可以逛週邊,晚上再去好玩的前夜祭!                              
  2. 帳篷一定要釘牢!營釘請朝外45度往下敲!出門帳篷拉鍊請拉上,以免突然下大雨水潑進去!
  3. 洗澡排隊地獄
  4. 建議晚上先睡覺補眠,早上再洗澡。因為若是想在比較舒服的澡堂洗澡,往往要排上近兩小時。有一次我們凌晨三點去排,洗完已經天亮,熱到睡不著。所以建議大家先睡覺,教補眠,早點起床再去排。                                                    
  5. 請要多帶一點現金,無論是車票、澡堂券(一次500yen)、會場內各色美食,都只能用現金交易!山上atm難找~


【必備清單 Packing List】

1. 露營裝備 Camping Equipment:
  • 帳篷:一定要挑選堅固防水的,所以外帳、營釘都缺一不可。我們這次就遇上豪大雨,連下三天。隔壁帳棚沒帶外帳的妹子,晚上是拿寶特瓶撈水出來的。若沒用營釘,帳篷肯定是隨著水流,況且這裡大多的營地是山坡地,釘著保心安。我們是和主辦單位租的,價格不斐,CAPTAIN STAG四人內外帳+營釘+基本鋁箔地墊約是台幣6000元,此價位不論是租1天還3天,都一樣!若覺得租太貴這裡也有黑貓宅急便可以宅配,省很多麻煩。
  • 睡袋、睡墊:有辦法帶的人就帶,讓晚上比較好睡!就算外面下著大雨,夏天的帳篷裡還是算溫暖的,所以睡袋帶薄型的即可。(我是用迪卡農$999)
  • 防水地墊:害怕反潮的人可以用,把防水地墊鋪在帳棚底下,但記得超出帳篷的範圍要往內折,才不會露在外面積水,反而更慘。(但如果已經淹水的話就完全無用喔!)
  • 露營輕便折疊椅子:一定要帶,隨身帶著,排隊、看表演、休息、吃飯皆可用。(很多人都帶很貴的,我為了這次音樂節買的Helinox價位$3000起,但便宜的應該也很好用!)
  • 營燈/手電筒:夜晚家裡(帳篷)的電燈(我也是買迪卡農的,手搖式/USB充電。)
  • 耳塞、眼罩:容易醒的人需要,因為夜晚還是很多人在活動,嗨一點的人就會大聲唱歌或聊天,當你很累但又被吵醒時,真的很想殺人。
  • 帳蓬裝飾品:很多人會用小旗子或是一些裝飾品,讓夜晚回家的時候,可以盡快認出自己的帳篷。


2.防曬乳、遮陽帽、雨衣、雨鞋(登山鞋或耐穿耐髒涼鞋):
夏天的山區不是很熱就是下雨,我很衰就遇到連三天下雨。所以自備好的雨衣和雨鞋很重要,很多人的雨衣、雨鞋都很美。不要抱持著下雨我再買的心態,在便利商店買的雨衣都很爛,撐不過三天~ 而且這裡不能撐傘喔!我看到很多人買這個週邊商品(但週邊都很貴),覺得蠻美的又實用!
雨鞋也重要,洗完澡腳擦乾後穿上雨鞋走回去就不怕髒,要是穿涼鞋,腳又要髒一次了!不論是下雨還是晴天,泥濘是躲不掉的,一定要穿好穿的雨鞋或是防水登山鞋!音樂會裡常常看到圖片中的野鳥協會雨鞋,這種軟雨鞋還可以折成短靴,很實用!(我買的是差不多的HI-TEC)
遮陽帽其實也可以用來擋雨,至少下雨時眼睛還睜得開!我們的帽子MONT-BELL是在 越後湯澤 車站買的,還比台灣的登山用品社便宜$200元喔!



3.衣服、內衣褲、舒服襪子:常識!但一定要再三確認!因為我就忘記帶內衣褲和襪子,晚上要洗澡才發現!超慘!便利商店的貴又爛!欲哭無淚!

4.防蚊液、止癢藥、小藥膏、ok绷:在山上多少有蚊蟲,在戶外不知為何我的手有一兩次劃傷,這時候一些藥品很有用。

5.盥洗用品、化妝品!

6.行動電源(可以多帶兩個,音樂祭場地內雖然有插座,但要排隊。)相機。

7.飲食方面:<以下用品請從山下帶上來,會場裡的一搬礦泉水也要600yen!完全覺得被坑)

  • 礦泉水:會場裡的洗手台有水會流出來,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我是喝了兩天沒事啦!看大家^_^
  • 保溫瓶:天氣冷,可以去camping information那裡裝熱水!泡飲料也不錯!
  • 泡麵:這裡食物很貴,很一般的三明治常常也要400日幣,泡麵真的超級珍貴!
  • 零食、飲料、酒:有多少財力和多少臂力就帶多少東西!因為上山之後就不會再下山了,路程蠻遠的。
  • 厲害的野外炊煮工具:當你看到有人在豐盛的烤肉,真的會超羨慕有車的人...

小編我就是穿這樣帶著椅子到處走~~
但就是缺少雨衣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