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Lophil's菲淇士---不叫龍騎士


這次瑪妮麥克麥克和心目中的小偶像、未來的super star------王彙筑dating
因為我們的小偶像說想吃義大利麵
菲淇士就像一隻飛龍一樣咻~~~~一下飛過我的腦海
飛龍~  飛上天~~~~~~~~~~

因為在寫網誌前
鄙人已經來過這裡兩次了
所以這次是第三次

也有瑪妮麥克麥克的忠實讀者私訊給我們粉絲專頁
請我們一定要寫菲淇士的食記
只能說這位讀者
我們的心靈是相通的啊~~~~
當我們準備要動工寫菲淇士時
你的建議就出現了
就像牛頓坐在蘋果樹下一樣的巧啊~
今嘟厚餒~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Erica一來再來
還有熱情讀者強力推薦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好美麗的麵包~



先私心附上我們小偶像  王彙筑  參加英浪英語歌唱比賽冠軍的影片
大家可以邊聽我們小偶像的歌聲  邊看我們的文章喔~







因為訂不到位的關係

我和阿呆提早去排位子

很幸運地讓我們排到五個人剛剛好的位子喔

可是BUT  菲淇士說要人到齊了 那個位子才可以給我們

於是我跟阿呆只好淒涼地站在店門口

以銳利精明的眼神掃射每個經過的路人



等待和以眼神攻擊路人之餘
也不忘催促Deer和Hee小姐把我們的小偶像火速帶來
還要一直跟Deer強調人家是叫菲淇士不是龍騎士

真是耗神的早晨啊~
所以大家記得去菲淇士一定要提早訂位
因為他們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所以可能一等就會等很久喔
在門口冒汗的可愛黃色小機車


老闆娘在整理我們以眼神死守的位子



終於!Finally!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成功守住我們的位子了 
不用帶著小偶像流落街頭了!

我一直滿喜歡菲淇士的裝潢
很簡單
可是有有一種很獨特的感覺

沒有特別油漆過的一面牆  放幾張照片和時鐘卻別有一番風味
宮廷風的掛燈
粉色區的座位

菲淇士還有在賣一些手工藝品
就在那塊彩虹布的後面



擺了很多小東西的小櫃子
上次和朋友來的時候
他說很像他家的櫃子  什麼都有哈哈
這就是菲淇士的親切感啊~

綠色小領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喜歡綠色
我一直很喜歡這區的位子
坐在裡面會有一種隱居的感覺 Amazing~


欣賞完裝潢
終於要開始切入正題啦

將將將將!  菜單~








只要加49元  所有義大利麵都可以升級為套餐















瑪妮麥克麥克有個奇怪的不專業小習慣
每次大家都點一樣的料理~
我們那天加上小偶像  總共叫了四盤奶油蛋黃培根義大利麵
只有Deer點了奶油起司香煎雞肉義大利麵

其實我一直很想點點看青醬
因為還沒吃過他們家的青醬味道如何
可是那天是跟小偶像一起吃飯
如果青醬卡在齒縫和嘴唇上的話............

嗯湯啊~~~~~~~~~~~~~~~~~


還好我已經先來過兩次
等等再以補充的方式來說明吧

因為我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49升級成套餐
所以大家都升級摟

建議大家去菲淇士的話也一定要+49
才會不虛此行喔



杯湯  單點30

首先登場的是濃湯
菲淇士的濃湯  不可不喝啊!!!!!!
味道非常濃郁
以單點30元的價錢來說 算是非常便宜啊!
這個湯就已經足夠成為讓大家成為主顧的原因了




現烤麵包  單點30

套餐麵包是一個人兩片  單點的話有四片喔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
十片麵包放在一起  真是個感人的畫面啊~


我真的不是在寫公關文
菲淇士麵包也好好吃
皮脆內軟
尤其是搭配旁邊的醬

欸豆....我也不太知道那是什麼醬欸
可是我真的好喜歡那個醬喔
每次去都要塗上厚厚一層
那種滋味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大家一定要親自去嘗嘗看
為了吃這個醬  我已經去三次了啊~


飲料的部分
我們大家又不約而同地點了奶茶
也不約而同地忘記拍照
奶茶的話就比較一般
大眾普遍可以接受的味道


在吃附餐的時候和小偶像聊了許多天
小偶像參加street voice的歌唱比賽得了冠軍
即將可以在新電影《女朋友。男朋友》裡聽到她的歌聲喔

而且小偶像跟我一樣很怕鬼欸~
好興奮喔excited~ (小花癡模式)




奶油培根蛋黃義大利麵  135元

一入嘴就是濃濃的奶油味
培根也很多
吃完超有飽足感喔


奶油起司香煎雞肉義大利麵   170元

Deer 也說奶油味非常足夠
雞肉很嫩很好吃喔
一樣也是很有飽足感


先前我也來吃過茄汁肉醬義大利麵
只能說菲淇士不管什麼口味都很扎實啊
茄汁真的就充滿番茄味
配上肉醬
讓人一口接一口


那次朋友吃的是奶油蒜味辣味火腿義大利麵
因為朋友愛吃辣
所以覺得沒什麼
可是怕辣的我吃了一口 就覺得我會含淚吃完整盤...


還有還有
他們每個夾帳單的小板子
背面有著獨特又可愛的小設計喔
大家下次去了可以留意一下


總結來說
如果要吃義大利麵的話
我的腦袋還是會閃過菲淇士
除了義大利麵好吃外
他的附餐真是讓我難以忘懷啊~


最後祝我們的小偶像飛黃騰達  如日中天~
很認真又很努力的妳
一定可以完成你的夢想
我們瑪妮麥克麥克永遠支持妳!
王彙筑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8E%8B%E5%BD%99%E7%AD%91official/146737388709231


有任何心得或是問題都可以留言在下面!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及美食吧!
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瑪妮麥克麥克的粉絲專頁按讚!我們會很感動很感動的:)



by  Erica



菲淇士官網:http://af427.blogspot.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OPHILS%E8%8F%B2%E6%B7%87%E5%A3%AB%E7%BE%A9%E5%BC%8F%E5%BB%9A%E6%88%BF/201385680711

電話:(04)2225-1129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20號 (Feed Me對面)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02:30
                    下午05:00~晚上09:00
店休日:星期三


貼心小提醒:按一下[位置]就會跑出地圖噢!!!!!!!!!







留言

  1. 哈哈哈哈 龍騎士真的超好笑 我們真的一直錯念得很順口
    沒想到他是這麼有風味的名字xdddd
    我也都是因為會卡牙齒所以都不敢在外面點青醬欸!!!
    餐前小麵包滿好吃的 沾著濃湯或著是麵包覆的醬都有不同風味
    會再去吃一次的店噢

    by Hee小姐:)

    回覆刪除
  2. 我第一次跟王彙筑提到這間時還說ㄜ.......我們好像要去吃什麼龍的喔
    哈哈哈哈哈我乾那智障

    回覆刪除
  3. 感覺很好吃欸 因為馬卡先生本人很喜歡吃麵食

    但是自從馬卡先生吃過 瑪利亞廚房後

    http://www.facebook.com/marias2001.kitchen

    對於燉飯愛不釋手

    所以你們下次如果去的話可以點點飯類

    讓近期愛燉飯類的人聽聽想法

    但這家的價錢真的很平易近人

    升級為套餐也只要49 很甘溫

    最後馬卡先生希望妳們能夠去吃吃 瑪莉亞

    期待你們的瑪莉亞食記 加油!!! 瑪妮麥克麥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卡先生,僅代表瑪妮麥克麥克對您獻上最誠摯的謝意。
      沒錯,Deer我也是很愛燉飯的人!!!但要把燉飯煮好的機率真的好小!
      那時候才會出保守牌,點了義大利麵!

      也很謝謝您的建議!
      我們會把瑪利亞廚房列入我們下次的聚餐地點:)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