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食記> 古早味的榕樹下米苔目


今天介紹的這家聽說是台東人從小吃到大的米苔目
是周遊列國的hee小姐來到台東 計程車司機大力推薦我們的
榕樹下米苔目  







這次來到了我們的後山 台東!!!
好不容易從台北摳摟摳摟7個小時的車程到那裡
才發現除了天氣熱還是天氣熱 
雖然沒有台北的繁華也沒有壅擠的人潮
可以享受大自然的奧妙
但是很多景點對我這種觀光客來說都是需要仰賴計程車的(起跳價100元)
單靠雙腳的話真的不能玩什麼

那天我們到附近的台東森林公園走跳
中午計程車司機就告訴我們一定要去的這一家!!
熙熙攘攘的人潮 還沒進店裡就可以看到

我們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店員們手沒有停歇過
需要排一下的點餐區
點餐區他們還撥放TVBS實地採訪的片段 有比較深入的介紹

牆上大大寫著他們的menu 沒有很多樣供選擇
倒是飲料類有五種 我們點了
初鹿鮮奶茶 $30 他不是一般早餐店或市售的奶茶喔
是自製的紅茶加初鹿鮮乳 很有茶香 不會很甜也不會膩
有機黃金麥茶 $20
是無糖的!!!
很清爽無負擔的感覺 

點完餐再往裡面走 發現其實座位滿多的 但卻還是一位難求 坐滿了客人
捨棄免洗筷 好環保又衛生阿^____^ 
這個是十三間滷味 $ 30 很入味的豆干 也不會硬
自己拿的小菜--毛豆 應該也是 $30
小菜比較快 本來就做好讓我們自己拿的
接下來就開始漫長的等待米苔目.....
牆上掛著榕樹下米苔目以前的樣子
真的是在一棵榕樹下就開起了自己的小店面
很懷舊 感覺是我阿罵小時候那個年代才會出現的情景


我們左等右等大概有十五分鐘以上
終於聽到了我們的點餐號碼
讓大批觀光客慕名而來還有深受當地人喜愛的米苔目到底如何呢
馬上來嚐嚐~~

可以看到滿滿的一碗 小碗米苔目 $35
但已經算很大碗了 我自己吃是滿飽的
其實可以兩個人叫一份大碗的 大碗又更大 但只比小碗+5元
還可以加一顆滷蛋 只要$7 在你的米苔目裡面
不喜歡韭菜的朋友們要跟你們說聲抱歉囉
因為他真的是韭菜豆芽菜完全不吝嗇的給!!!
翻開上面一層青菜們才看得到下面的米苔目
我的這碗米苔目很Q 滿好咬下的
一下咕嚕咕嚕就吃完了 我本來對米來目無感
但吃了之後覺得它還是可吃的食物!!

我媽那碗可就不怎麼好米苔目硬硬的
哦..... 那欸阿內 ^_^''

湯頭的部分 有很濃的柴魚味 不會很油膩


每個桌子上都有放他們製作堪稱"辣到掉牙的辣椒醬"
一罐100圓在點餐區旁邊就可以買回家


我很耐辣但試了幾口真的 頗 辣
整個不只鼻道 血氣都暢通了吧!!!
好險我有點飲料
整個人又更熱了
這家缺點就是沒有冷氣
毒辣艷陽高照之下很難受得了!!!





其實它是值得一吃的
會覺得沒錯 這就是台灣正港的古早味食物米苔目
又這麼多人推薦
喜歡中式小吃的朋友們有機會到台東可以去品嚐看看噢

店家資訊: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營業時間: 7:30-14:30



在這順便充當個台東小公關人xddd

6/29-9/2 @ 台東鹿野高台 有舉辦盛大的熱氣球嘉年華
                   吸引大批人潮到台東 想要體驗一下乘坐熱氣球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噢



有任何心得或是問題都可以留言在下面!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及美食吧!
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瑪妮麥克麥克的粉絲專頁按讚!我們會定時提供美食情報給您:)
--------------------------------------------------------------------------------------------------------------------
打完收工
最近天起怎麼越來越熱....
by hee小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