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x旅行新玩法Help Exchange !


今天Deer 要跟大家分享一種旅行的方式
燈燈!
現在Deer就是在法國中部的有機自給自足農場跟大家分享這則消息噢^_^
我想介紹的就是Help Exchange !






Help Exchange !

http://www.helpx.net/


這是一個線上平台,提供需要志願helper的農場、牧場、homestay、旅館、甚至帆船的清單。志工可以他們待在一起工作(每天工作大約3-5個小時)來換取免費的食宿。地點遍布全球。工作通常不會太困難,而且可以和host長時間相處,培養語文能力以及文化交流等。

只要想參加的人可以在上面建立自己的檔案,可能會有host搜尋到你且連絡你。想要獲取主動連絡host的資訊,則要付少許的費用20 euros。持續兩年,可以看到全球的host的資料。
It costs 20 euros to upgrade to be a premier helper, which lasts for 2 years worldwide for both single and twin memberships

但是請注意!!

  1. host沒有義務幫你付任何的簽證費用及旅行花費等等,只提供在工作期間的食宿。
  2. 這個不是國際志工,沒有政府官方的保證。所以大家要仔細看過host的reviews,看他的評價如何,並利用email或電話(如果okay的話)做良好的溝通及連繫
  3. 所以出門前再三確認自己的簽證,旅遊保險,交通方式。

如何使用

  1. 看看Q&Ahttp://www.helpx.net/faq.asp
  2. 開始註冊,建立自己的檔案。
  3. 先從想要旅行的地方找起。例如我想去美國西部玩,就先從美國的西部host找起。
  4. 找適合自己的工作。例如我覺得簡易的農場工作,及homestay比較適合不愛粗重工作的我,我就會只挑農場或是homestay。
  5. 開始詳讀host的資訊。....host會分享他們的主要工作是什麼,有沒有提供wifi等等其他設施。並詳讀地點,有沒有信心自己能夠到達(也可以寫信問host交通方式)。
  6. 確定自己想要用這個平台來尋找host,便可以開始付費。(我使用信用卡)
  7. 找到地點工作都還不錯的host之後,我會開始看他的評價!我也很注重host的last updated 和 last sign-in的時間!如果很頻繁的話,就能感覺到他們引領期盼hleper!
  8. 開始連絡host,透過該網頁提供的host信箱、電話。提供想前往幫忙的時間,詢問是否可以當他們的helper。當然記得保持禮貌及一定的幽默(?),簡單的介紹自己等等,告訴他們你就是他們要找的人。

Deer使用範例:
因為想去巴黎玩,但又想去鄉鎮體驗法國生活,所以我找了法國中部的host。本來也想去英國玩,所以有寄信詢問英國host,但石沉大海兒= =.....法國的host不知為什麼都蠻迅速的回信的,就算是來信婉拒的迅速也蠻快的!總之最後我和我的旅伴(共兩人)成功到達了一個法國中部超級偏遠的鄉村,來了兩個禮拜,去了小鎮、市集、跳蚤市場、音樂會、家樂福,一個亞洲臉孔都沒看到。但是這裡卻神奇的住著許多國際阿公阿嬤,很多英美挪威南美洲等人退休後來此生活。host也很親切,下次跟大家介紹。所以我的旅行是台灣>巴黎坐火車>Chatearoux轉公車>La Châtre小鄉鎮等host來載我們!>在農場過了三個禮拜的生活(有時候會去附近的小鎮晃晃)>有4天的空閒時間要去倫敦荷蘭或是法國其他地方都可以>再去巴黎拜訪朋友!




---------
有任何心得或是問題都可以留言在下面!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及旅行吧!
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瑪妮麥克麥克的粉絲專頁按讚!我們會定時提供旅遊情報給您:)




by DEER


留言

  1. YAA 好詳細哦比我上次問你還清楚欸
    讓我有心動想馬上行動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趕快克服一切去旅行吧

      刪除
  2. 好用心!!! 不僅有食記分享
    而且還有這種好康分享
    請繼續加油!!!

    By 馬先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繼續關注我們的部落格哦!你修好鑰匙圈了沒啊?

      刪除
    2. 一直關注啊!!! 我上次還強烈推薦妳們部落格
      屏東肉圓這個!!! 我一定要去吃

      鑰匙圈應該沒救了 我真的要哭死了
      我問很多店家 網路上也問 都沒辦法 :(((((

      刪除
    3. 不要哭啦....該過的就是要讓它過!!!! 你會不會想殺我..但我真心建議

      刪除
    4. 只是想打你= =
      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鑰匙圈 跟送的人無關
      所以這跟過不過也沒關係!!!

      你差不多要開始減肥囉!!!

      刪除
    5. 怎麼突然轉話題啊哈哈哈
      你確定要在這裡聊天嗎?
      這個部落格感覺蠻多人收看的欸XDD

      刪除
  3. 請問你到法國打工換宿需要申請工作簽證嗎? 還是依觀光客身分入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對不起這麼晚回覆
      其實我這個工作沒拿薪水所以算是打工換宿的這種
      不是正式工作 HOST沒給薪水或是保險
      所以你只要觀光簽證夠你待 就不用例外辦什麼
      *可是台灣護照三個月免簽證應該夠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