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遊記1---潮流小巷rue Tiquetonne

這次瑪妮麥克麥克要帶親愛的你們越過歐亞大陸直奔巴黎噢
巴黎除了著名的艾菲爾鐵塔香榭里榭大道之外
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小祕密呢??

今天我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一條在磊阿勒商場北邊的潮流小巷子rue Tiquetonne

我覺得這條巷子及附近的地區就像東區有很多小巷子一樣。
有現在時下年輕人很愛的潮流店,二手衣物店。
附近的廊街



首先介紹的是挖寶必去的二手店- Episode
http://www.episode.eu/index.jsp?ACTION=GOCOMBO&MID=906
這間有超乎你想像的寶藏啊!!!!!!!!!!!!!!!!!!!!!
有二手的靴子皮鞋馬丁鞋ALLSTAR等等很多很多
衣服有大衣毛衣牛仔外套西裝外套奇怪的小禮服秀服裙子
配件也很多真皮包包皮夾後背包皮帶手套
而且都會經過他們工作室的整裡所以還蠻乾淨的

很多ALLSTAR若沒仔細看我都以為是新的!!!
2012九月去的時候均一價25€!!!!!!!!!!!(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漲價)
有些甚至是皮的ALLSTAR整個很划算啊!!!!!!!!

還有很多經過他們工作室改造的二手衣
很多LEVIS牛仔褲都被變成牛仔群或是大短褲或是染成染色褲
染色短褲我超推!!!!!(有高中低腰各式顏色,你喜歡甚至可以買起來當彩虹回去掛衣櫥)
還有很多品質不錯的二手錢包皮夾(真皮!!!!!!!)才5€!!!!!!!!!!!
有沒有整個很瘋狂
裡面的店員都超級有型
我真的沒有在騙你們
我覺得一點都不起眼的古著衣服
例如(我覺得天哪我完全不能駕馭的東西這不是我爸那個年代的運動風衣外套嗎)
他們穿起來整個好好看很有型!!!!!!!!!!!!看的我都想哭了
很多進來的法國潮流年青人也都穿得很好看

在裡面除了挖寶以外也可以上一門穿搭課
有問題也可以用英文回答
沒有溝通問題

以下這個網址可以看到店門口的照片
http://evapeel.wordpress.com/2011/06/08/episode-international-vintage-shop-english-version/
(我怕有版權問題)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潮流好店ROYAL CHEESE

商品風格大約像這樣http://www.royalcheese.com/women/paris-degaines.html
 (你也可以網購啦但運費就.....)
有很多分店http://www.royalcheese.com/boutiques/

這裡我覺得很大心
除了店員也長得很有型(捲毛男店員好帥啊哈哈哈哈)
人也都很好喔!!!!!!!!!!!!!
我開始跟他們說英文時男生跟我說我不太會講可是我會很努力! 很可愛吧!!!!!!!!!!!
然後他們也提供退稅服務(在法國同一家店消費超過175€可在機場退稅)
我本來不知道這件事情
後來在去前往退稅時,是一個很會講英文的女生店員人也很好
我在寫資料時在寫中文地址
他一臉很驚奇的說 You write so fast
真的很可愛欸 整個 中文就是我母語啊哈哈哈

除此之外這條街還有其他風格的潮流小店
以及看起來桂桑桑很高級美髮沙龍
如果你們想試試看在巴黎剪髮可以去看看



*
接下來推薦一家在rue Tiquetonne盡頭的英式餐廳--- FrogPubs 連鎖店


為什麼來到巴黎要吃英式餐廳啊?!?!
我們那時候是憑感覺走進去的
發現裡面的店員講英文講得很好
客人大部分都是英國人(但那時候不是吃飯時間)
當天晚上我的法國朋友約我們吃飯境然是想吃同家餐廳但巴黎的不同分店!!!!!!!!!!
又由那個高朋滿座的情況看來 這家餐廳英國人法國人通吃!!!
然後這邊又有免費wifi 大家可以打卡逛臉書 炫耀在法國的新消息hahahaha
所以一定要介紹給大家


我們另外點的雞尾酒 因為不是happy hour也不是午餐時段 原價約8€

蘑菇培根起司堡附送薯條 約10
有兩種醬料可以配薯條 我喜歡白色那個有蒜頭蔥奶油的感覺
友人點的疏活漢堡價錢差不多
配餐如果不想吃薯條,可以吃沙拉解膩(莎拉菜很多,醬料偏少)
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漢堡料和醬蠻有誠意也很豐富有層次感
但是他的麵包就嫌弱一點,沒有驚喜
薯條很好吃脆脆的不過油,胖胖的形狀吃起來很有份量,配起他附贈的醬料~~~
吃起來有不凡的感覺


這就是巴黎好去處推薦1
至於行程安排呢
我建議可以選一天先搭地鐵到Le Halles(巴黎市中心很多地鐵線的交集處)
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參觀 9a.m. 開門
如果是夏天大家可以在超市買東西 然後在龐畢度中心前的廣場野餐
冬天也可以躲在龐畢度一樓吃東西(?) 因為我看見蠻多當地人坐在那邊看書吃東西的顆顆
然後在附近逛逛 地面上也有很多小店,大家可以跟著人潮走走
附近的磊阿勒商場有很多東西可以逛(吃喝穿書局電影都有!!!!!!!!)
但是此shopping mall很大很大!!!而且動線規畫蠻匪夷所思的....小心迷路
接著就可以去潮流小巷rue Tiquetonne逛逛^_^

幫大家畫了個小地圖



這邊傍晚時分會很多小孩來要簽名或是做些奇怪的事情
要堅決的拒絕!!!!!不用怕!!!!!!!



我有一次在BHV百貨公司附近的星巴克坐在門口旁喝飲料
突然有小孩衝進來拿著一張奇怪的紙直接往我臉上貼
我都還來不及反應說Non的時候...
神奇手腳矯健的星巴克店員大哥立馬從櫃檯跳出來把他趕走
後來小孩又出奇不意的出現第二次同樣行為(好像是不同的小孩)
店員大哥又跳出來趕走他, 便衣警察也進來問狀況,
隔壁桌的法國某個法國捲髮青少年還特地走過來用法語叫我小心這樣的小孩要拒絕等等
真可愛他們怎麼預設我聽得懂法文 不過他們真的人都很好
所以大家只要保持一定的顧好自己的錢財
用堅定的語氣及眼神和來歷不明,看起來也不友善的人說NON!!!!!!

---------
有任何心得或是問題都可以留言在下面!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及旅行吧!
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瑪妮麥克麥克的粉絲專頁按讚!我們會定時提供旅遊情報給您:)




by DE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