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遊記2---輕旅行 Canal Saint-Martin(聖馬汀運河)



瑪妮麥克麥克這次想帶大家來個輕旅行
什麼都不用想只要享受巴黎大城市裡悠閒的感覺

Camal Saint-Martin
有看過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這個很法國的電影
一定會想起這個場景
艾蜜莉在聖馬汀運河上打水漂.
這次瑪妮麥克麥克就想帶大家來這裡看看:)



迷路是旅行必經的事,
但我還是沒辦法接受不知道身處何處這種事
我會很迷惑 有些緊張
所以我幫大家畫了我走過的地圖
扣掉其他不需要的道路比較好找路


(大家也可以自己探索一切!!
旅行是自己走出來的
記得回去的路就好)

自己隨手畫的地圖

離聖馬汀運河最近的兩個站
1.Gare de l'Est (巴黎火車東站) [ligne 4/5/7]
越過Jadin Villmin這個美麗的公園就會看到聖馬丁運河了

Gare de l'Est (巴黎火車東站)

2.République  [ligne 3/5/9/11]
隨便一個出口之後走到République廣場(Pl. de la République)
看到Habitat(一個商店) 旁有一條路是Rue du Faub. du Temple.
往那個方向直直走
走到Quai de Valmy
左手邊就是聖馬汀

-------------------

那個時候已是有些涼意的夏末
晚起的我們在下午茶時間尋找餵的飽我們的餐廳

本來想去chez Prune
聽說那裡很多文藝青年XDD
但好不容易找到之後
老闆說不供應正餐,要吃飯的話到la Marine比較好

所以我們又沿著聖馬丁運河走到la Martin
我們坐在門口外的左邊用餐
因為快餓昏了
先來杯熱可可chocolat chaude
4.7

附贈的巧克力豆好好吃!裡面有夏威夷果仁!
熱巧就是熱巧沒有特別感想
但一如法國人的習性好甜

不過我還是又自己多加了幾包糖....

點這種熱飲
都會多附一個小餅乾或是小巧克力
這是法國通例
不知道歐洲其他國也有沒有這種習慣?

牛排配馬鈴薯泥及奶油蘋果醬 18

美麗的餐點出現了 :))
這就是牛排配馬鈴薯泥很普通的法國家常菜
不過他的醬是蘋果泥和奶油組合而成的很特別!

經過嘗試
個人覺得牛肉還是配鹽吃就好
馬鈴薯泥跟醬料加在一起
或是醬料配法國麵包都好吃!

在法國
只要有點un plat一盤菜就可以和服務生要麵包(pain)
免費且可以一直要
但是法國餐點分量都很大 建議吃完再要///
pain在法文不是痛苦喔! 是bread麵包的意思!
念起來有點像"ㄅㄤ" 請自行google真人發音

一杯熱可和這道菜加起來21.7€
這樣的價錢在巴黎不算是"很便宜"也不算"很貴"
相對台灣物價這裡的物價算2-3倍

所以我建議大家不要跟Deer一樣傻傻懶惰
睡到人家都吃都不賣了才去吃
因為中午時段12a.m.-2a.m.他們會推出午餐套餐特價
便宜很多!!!!!!!!!!!!!!!!!!!!!!!!!

Le Midi : 
Formule entrée-plat ou plat-dessert à 14€
前菜+主菜 or 主菜+甜點 14

題外話>
在這裡坐著吃飯很容易一吃就兩三個小時
所以不想花大錢也不想花時間的人
可以在超市或路上隨便買個沙拉或帕帕里尼或三明治
坐在運河旁邊吹風野餐也很巴黎

在門口吃著牛排時
突然一個奶奶帶著兩個孫子走到旁邊一直看著牆上的路牌
然後突然跟我們說了一串法文
我們一臉聽不懂
後來奶奶好不容易擠出pen!!!!!!!!!
才借他筆
真可愛
現在突然想起奶奶還用超級慢的速度念了stylo!!!
但那時候我法文太貧瘠
沒看過這個單字
所以完全不知道他是筆


路上發現的可以take away 小餐館
因為沒有胃去嚐嚐看
有去聖馬丁運河吃過這間的朋友們可以跟我們分享哦:)



有時候會看到有錢人開著小快艇過去
這時橋會移動讓他們過
果然有錢能使鬼推磨.....-___-





運河旁很多情侶朋友坐著聊天
沿著運河也很多看起來氣氛很好的餐廳
也有一家叫Antoine et Lili的店 (南法風外觀)
有賣衣服童裝以及家居用品
大家可以去看看


閃光也是到處有!!B-)
法國朋友不太能懂閃光的意思
我解釋說是public display of affection
但對法國朋友而言這些舉動很正常
他還以It's a romantic city! 做結論
我快笑死XDDD

後來來到了Jadin Villemin

來到這裡時已經是下午五六點
很多爸媽帶著小孩在這裡打滾






來到這裡真是會讓人有想養小孩的衝動
這裡的下午總是這麼悠閒
不管你的社經地位如何
只要你肯出門
所有的公園在巴黎都是你的



帥氣老爸與天使小孩的遊戲

這個公園我可以待一至兩個小時
光是散步, 曬太陽, 觀察法國人的一舉一動
就可以消耗掉整個下午

小提醒:
1)
太陽很大要記得戴太陽眼鏡
撐洋傘很快就被貼上亞洲來的標籤XDDD
2)
法國瓶裝水很貴(也不環保)
建議可以自己帶水瓶到處裝水
(自來水都可以喝)
(公共廁所後面也接的到水,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公園也有喝水的地方)


我喜歡這個地方
可以觀察巴黎人悠閒的一面
在這樣的環境中
人與人的互動顯得更加自然且神聖
雖然有時候人限制住快樂
但PEOPLE對我來說還是旅行最重要的事
有時候我會忘記一個裝潢典雅燈光爛漫的小酒館
我與友人棉棉絮語或是激動對話卻是一個極佳的reminder

by the way
知名電影[北方旅館]也在聖馬汀運河這哦
pic https://ssl.panoramio.com/photo/74577721#comment
film introducti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H%C3%B4tel_du_Nord

---------
有任何心得或是問題都可以留言在下面!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及旅行吧!
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瑪妮麥克麥克的粉絲專頁按讚!我們會定時提供旅遊情報給您:)




by DE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