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吃土的盆栽咖啡--溫古咖啡


去年夏天
我意外發現了很多隱藏台北巷弄間的咖啡廳
對於那種具高度隱密性的小店就是難以抗拒

那天和好久不見的友人們一起午茶
我們就是為這杯慕名而來
咖啡做成小盆栽的樣子 好可愛好特別 kkk


這家位於台北東區巷內的溫古咖啡 
雖然小小一間  但是走進去的坐位擺設都給人一種愜意的感覺
請原諒我用手機拍攝 照片不是很美
兩個人的座椅 從門口進來 有六個位子是用繩子做成的吊椅
坐在上面很悠閒的感覺
我和友人們下午去的時候 那裡已經被占滿了 無緣坐在吊椅上晃呀晃的

店內一面牆上都是各式書籍和雜誌
讓文青們也可以在這裡度過美好的一天

櫃台的部分
這家平時都是高朋滿座 一位難求的情況 
她們也不接受訂位 都要現場排隊
我們去的那天一進店裡就已經客滿了 
只好等候位 前面還有三組客人
我們很好奇 店員到底有幾個
在櫃台等很久店員才來跟我說明情況
 然後填寫了電話後也沒告訴我們他會再打給我們或是大概等多久之類的
我們就這樣默默離開  才想到要再進去問他
本來想說就去別家好了 沒想到位子都還沒做到就接到溫古打來的電話
還只保留10分鐘  根本折磨我們  再從大老遠的地方折返回去
不過好險有回去 不然就錯過了這麼棒的地方

櫃台一小角
客人好像不能自己拿取使用



做定位之後 就開始來點餐了
每本menu長相都不太一樣
這本我覺得是最可愛的
p.s.以下menu點圖可以放大哦 :)



有咖啡有鬆餅三明治類和甜點等等
點套餐可以搭配150元以內的飲品
採半自助的方式
自己在座位選完要去櫃檯和店員點餐

旁邊有檸檬水可以自行取用
但是要小心他很冰

Here comes the main part!
熱盆栽奶茶  $160
長得一副很可人的樣子
上面還有一層薄荷葉
大家可以猜猜看上面那層咖啡色的是什麼 待會在公布答案
立馬line很好奇的阿呆  騙她說那個是可以吃的土 她好像相信了 kkk 

熱盆栽抹茶拿鐵  $150
啊~~~我對抹茶也有不可抗拒的熱愛
任何有關抹茶的製品我都滿喜歡的

但是我還沒攪拌先喝了一口  竟然竟然竟然....它不是燙的 只有溫溫的感覺
有點小失望  但是看在他的抹茶滿濃郁的就原諒他吧

好啦 我要公布答案了 
燈燈燈  是oreo巧克力碎屑 大家有猜到嗎(笑)
不是脆片哦 是比粉末再粗糙一點的口感

盆栽系列的飲品好像只做熱的
奶茶雖然沒有非常特別 但是配上上面那一層攪拌在一起 很像阿華田的進階版
加上了巧克力的感覺
其實如果各位客官在家裡有閒泡個奶茶或拿鐵 也可以自製盆栽咖啡啦哈哈哈

另一位友人不想喝咖啡 所以點了 蜂蜜蘋果茶 $150
不會太甜 蜂蜜味道和蘋果味道都有參雜在其中 不會偏心給誰這樣

下午茶就是要來份甜點  布朗尼先生  $140  套餐 $250
menu上是寫 香蕉巧克力布朗尼+香草冰淇淋
但是我覺得brownie並沒有香蕉在裡面的感覺 
但也好 我也沒有很喜歡香蕉kkk  
ummmm 大家都知道冷熱交融的感覺吧 就是那樣 很幸福的感覺哈哈哈

另一份我們點了  烤焦糖蘋果煎餅 $150  套餐 $260
看起來就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是友人大推薦呢
有三片pancake 剛好和友人們一人一個
一開始我先試試味道 切了一口pancake
ummmm 怎麼沒什麼味道 有點小失望
但是後來夾著中間的熱蘋果一起吃 就停不下來了
比起brownie  我更喜歡這道  很特別 酸酸甜甜的感覺 又有點像烤蘋果派的感覺
啊~~~~ 此時此刻好想念啊~~~~
去溫古咖啡一定要點這個哦^^


全部下來三個飲品 兩份甜點  總共是600元 我們三個人平分是200元 
就是差不多下午茶的價錢 沒有很飽足但是很滿足
還有其他Hee小姐暑假走訪的特別小店會陸續分享給大家噢
敬請期待kkk


店家資訊
溫古咖啡 Wengu Cafe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1樓(捷運忠孝敦化站9號出口)
↑地址點下方位置的地方就會有地圖出現哦
02-2711-7181
Tue.-Fri. 14:00-22:00  Sat.-Sun. 12:00-22:00
p.s. 不接受訂位  提供wifi無線網路 無用餐時間限制



By Hee小姐                      
---------
有任何心得或是問題都可以留言在下面!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及旅行吧!
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瑪妮麥克麥克的粉絲專頁按讚!我們會定時提供旅遊情報給您:)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