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 博多拉麵-台北難得的料多實在又平價

其實這是第二次拜訪博多拉麵了
對於他的味道和整體CP值 實在是念念不忘啊
博多拉麵在大台北有五家分店

第一次去的是復興店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有分店 
我和友人經過多番迷路 在忠孝那帶走來走去
終於找到了 
才發現原來這是是另一家 位在市民大道上的分店
但是 非常奇怪啊 明明上次去的復興店也是在橋下 這樣的路邊 
都長一樣怎麼會是不同間店呢
我到現在還是很疑惑...

總之反正食物都一樣 我們算誤打誤撞找到好像滿幸運的 哈哈
兩個因為迷路的小餓鬼 就趕緊進門了

也跟復興店很像
店內擺設很日式
是開放式廚房
座位空間算多的
上次去復興店是六七點晚餐時間 根本是高朋滿座的情形
這次因為我們是他五點一開店我們就來了
所以人潮還沒有很多

店內牆上還有日本藝妓 營造出身在日本小餐館的感覺

桌上都有附有圖示的menu
還有一些你想加點的小菜或魚類(如下圖) 
一條130元的清蒸魚

(點圖可以放大看得更清晰喔!!!)

咳咳咳 讓我來為各位食客解說一下:
基本上拉麵以內容物分成四種類型
①叉燒 ②肉排 ③炸雞 ④玉米海帶

選完類別再來有分四種湯底
①博多 ②咖哩 ③味噌 ④清燉

這樣總共有16種組合供你選擇
均一價➞ 迷你碗:110元  標準碗:140元


好了好了 口水都流出來了 快來介紹食物
博多叉燒拉麵 迷你碗 $110
大家看 料是不是滿多的
而且你看那個白色湯頭 光用看的就知道是濃郁的
馬上來一口 果然就是有奶香瀰漫在嘴巴裡的感覺
馬上又喝了三四口
湯不會感覺油膩膩的 和內容物混在一起的

麵是有點像白麵的那種 不會勾勾糾結
也不會太糊太爛 很好入口 好咬

叉燒下面會有詳細介紹

博多炸雞拉麵 迷你碗 $110
和上面那碗的不同在於 這碗加的是炸雞 友人還加了麵(+10元)

細看他的炸雞(下圖)
我本來以為是鹹酥雞的那種有裹粉會喀ㄘ喀ㄘ的炸雞 
比較像是烤雞 但我喜歡的是他肉質滿軟的 而且有入味
比較不油膩 相對之下如果是炸雞 可能就會整鍋都油油的 

味噌叉燒拉麵 迷你碗 $110
內容物跟剛剛的博多叉燒一樣
只是這碗是味噌的湯頭

它的味噌也是很濃郁 但是又比博多湯底更重鹹一點
但是我沒有加水 還是可以接受
喝起來有一點點酒味的感覺 應該是本來未噌就是發酵的才會這樣

最後要來說說這叉燒
一碗裡總共有3-4片叉燒
肉質不會硬 不用死咬活咬 咬不爛 咬不斷的感覺
豚骨算新鮮 肥肉的部分也沒有很多 幾乎沒有看到那樣白花花的肥肉在叉燒上面


阿對了 剛忘記說
還有一個好吃的原因是他不是這樣一碗幫你裝在碗裡面送過來的
大家可以看到上面幾張圖 試用鍋子裝來的 
很像三媽臭臭鍋那樣 下面還有爐子再燒 
所以每一口都是熱的 沒有機會讓你有吃到冷掉的拉麵 (除非你真的吃太久啦)

也因為如此 店家也很貼心的附上小橡皮圈讓長頭髮的小姐們綁起來
怕你火燒頭髮 因為爐子本身不低 頭髮很容易捲進去

最後 為大家來個幾項小提醒:
選擇 叉燒肉排和炸雞 裡面就會有玉米粒和海帶了
如果大家不想吃肉或是吃素的話 才建議點玉米海帶喔 
就是有比較澎湃的玉米和海帶而已啦 哈哈哈

如果你想點其他小菜的話也很推薦喔!!!
但是這次我們吃完拉麵還要去夜市吃東西(是兩隻豬的行程 哈哈)
所以就沒有多點小菜了

不過上次有點我們看每桌都會有的炸豆腐(忘記拍照了)
半份: 30元  一份: 55元
外酥內軟 要點要點啦 哈哈哈

(這邊大部分小菜都很貼心 有分半份一份 不想吃太多 就點半份就Ok了)


像是拉麵裡面也很常加入的 黃金蛋(就是半熟蛋or溫泉蛋那種)
上面menu上都有 
也是我很想點來加進去的  一顆15元

再來 愛甜點的我 怎麼能錯過他們的焦糖布丁
第一次去也是一定要點的!!!
不過這個是見仁見智啦 如果你們對甜點沒有這麼狂熱的話 就不用點沒關係
不過真的 好吃 不會太甜 濃濃雞蛋香    一個35元


那...迷你碗和標準碗要怎麼選擇呢?
小編的食量算正常女生再多一點(阿哈哈 幹嘛自爆)
我覺得迷你碗就夠我吃了 還滿飽的
標準碗一般都是食量很大男生在吃的
但是我覺得真的要吃比較多 可以點迷你碗再加麵就可以了 
也可以多留一點胃給其他好吃的小菜 和甜點啊 kkk


小編去第二次的好地方
真的推薦給你們啦

-------------------------------------------
店家資訊

博多拉麵
市大店: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74號(按下面google map會有地圖)
02-27513630
營業時間: Mon.-Thur. 11:30-14:30 17:00-21:30
Fri.-Sun. 11:30-21:30
不收一成服務費

復興店: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4號
02-2784-0738

微風店: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34號
02-2711-3389

成功店: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75號
02-2630-6587

板橋府中店: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1號
02-8969-8288

(高雄台南也都有喔)

-------------------------------------------

有任何心得或是問題都可以留言在下面!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及旅行吧!
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瑪妮麥克麥克的粉絲專頁按讚!我們會不定時提供美食及旅遊情報給您:)

By Hee小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