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留學> 丹麥碩士學生簽證申請以及注意事項

申請丹麥簽證真的是漫長的過程,雖小的我又遇到一堆鳥事,搞得我已經在丹麥生活9個月,至今還沒拿到簽證。每次跟ㄅㄘ 丹麥移民局講完電話都爆哭。以下將分享我的申請經過以及面臨到的問題。希望能幫助要申請的人避免一堆ㄅㄘ又很幹的事情。


背景:

我是Erasmus Master的學生,第一學期(2019 Sep - 2019 Dec)在英國蘇格蘭Glasgow讀書,第二學期(2020 Jan - 2020 June) 因為課程需要到丹麥讀書,因此 2019 Oct就開始在蘇格蘭準備丹麥簽證申請的資料。


以下是根據New to Denmark網站進行「丹麥visa申請」步驟教學

(進入New to Denmark的網站,點選higher educational program的visa申請選項)



1. Create Case I D 創建case ID(案件的編號)表格給他填起來,得到的case ID很重要!一定要記起來,之後查詢或聯絡關於你的簽證案件都要使用到這個編號。



2. Pay the fee 繳費1900DKK (將近9000元台幣) 注意事項:繳費方式信用卡繳費或是銀行轉帳,強烈建議選信用卡繳費!!!我當初就是用銀行轉帳,結果ㄅㄘ 丹麥移民局一直說找不到我的付款資訊,又要跟銀行確認又要寫信給丹麥移民局,搞了超久,整整比同學多等了兩個月才收到確認。

3. Gather documentation 準備文件:

  • 繳費證明
  • 護照每一頁的影本掃描檔案(每一頁喔!包含空白頁、封面和背面)
  • 丹麥學程註冊證明(跟你的學校申請)
  • 文件證明自己有錢來丹麥讀書 (獎學金證明/財產證明)
4. Complete the application form 完成申請表
開始填寫落落長的SF1表單  這個部分不會難,就照著填寫 ,該上傳的東西傳上去,記得隨時存擋以面意外

5. Submit the application 繳交申請(如果是在網站上申請按了「繳交」,就已經完成繳交程序了,直接下一步驟)

6. Biometrics 提交指紋和照片
你若人不在丹麥國境內,你就要在VFS.Global提交。 所以先和VFS.Global預約時間,這個網站點進去看一下注意事項,以免你有特殊情況要注意,最下面有一個「Please Click here to book an appointment.」點進去申請。

我個人是在愛丁堡的VFS.Global繳交,我當時也繳交了第3點「準備文件」所有的文件紙本。(若在VFS當場印東西都超貴的,大家堅強起來把東西準備好,好嗎~(淚)
*註:在台灣的話就是去台北VFS
*註:你若人在丹麥境內可以去丹麥SIRI 網站預約時間,不用另外繳手續費,就可以提交指紋和照片。

7. Receive an answer 照理說有case ID,有繳錢,有繳申請表,有去給指紋和照相就ok了。
問題是,等待的過程很長!!!2個月是基本,有可能因為疫情要等更久....


注意事項:到丹麥之後要去city kommune報到,換取健康保險卡和residence permit,在櫃檯領到收據的時後要確認完所有資料無誤之後再離開,否則像我一樣名字被弄錯要再改,等了快一年。

先分享到這邊,有問題可以到instagram @yuyuliu.mmm 私訊我!





留言